★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农牧局全面完成秋季农机“三项”作业任务

发布时间:2018-1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我县秋季农机三项作业以机深翻地、秋施肥、秸秆还田等机械化节本增效技术推广为重点,结合机深松、玉米秸秆捡拾打捆及秸秆禁烧项目实施。根据各项工作安排,截止11月12日,全县秋季农机“三项”作业全面完成,共投入大型马力以上的大功率拖拉机422台,完成机深翻地28.5万亩,占总任务的103.6%;秸秆还田24.8万亩,占总任务的105%;秋施肥25.8万亩,占总任务的104.5%;采取三项有力措施,全面完成农机“三项”作业任务:

一是强化操作人员培训,确保作业质量合格。开展对“三秋”农机三项作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专业技术教育、安全生产教育,从源头上提高了机手的思想意识。培训合格农机操作手68人,取得驾驶操作证68人。

二是强化与农机服务组织的沟通,确保机具配件与燃油及时供应。机车在作业过程中需要燃油或零配件时,只需拨打电话给供销企业,就能及时到田间地头跟踪服务。

三是技术指导和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作业零事故。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跟踪服务,严把耕地作业质量关,严查违规作业,做到违法必究、隐患必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