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多举措组织开展畜牧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畜牧站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实际,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全县畜牧业发展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强化培训学习,筑牢安全底线。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及主题学习等形式,组织规模场负责人40余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并对法律法规、操作规程、用电防火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漏洞进行深入研讨,督促养殖场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消除问题。深入规模养殖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巡查养殖场圈棚是否牢固,电线是否裸露、老化和私拉乱接,沼气池是否加盖加锁,警示标识,收集池、储存池是否有防护栏,警示标识等,共排查规模场9家。对排查存在的问题要求养殖场认真及时整改,并开展回头看工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各企业通过悬挂宣传横幅、使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及观看宣传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横幅联名签字等活动,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利用各类宣传活动及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畜牧法》等相关法规和安全生产基本常识,营造浓厚的畜牧业安全生产氛围。活动期间,企业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畜牧站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余份。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维护了贺兰县畜牧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