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农业农村局案卷喜获2022年度全区 “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

发布时间:2022-1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全区农业行政处罚案件评查情况的通报》,县农业农村局报送的《养殖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案》被评为全区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

农业行政处罚案卷是实施农业法律法规的重要载体,是执法行为的客观记录,也是执法人员办案水平的直接体现。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在不断加强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的同时,规范执法行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遵守农业农村部《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和《农业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执法能力和案卷制作水平在执法活动中不断提高。通过案件查处,有力打击了销售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经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农业农村局始终把提高办案质量水平作为农业综合执法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信息化建设,通过以老带新、集中培训、技能竞赛、案卷评查等方式全面提高全体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和案卷制作水平,办理的案件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裁量适当,确保办理的每件案件都是铁案。今年截至目前,共办理农业行政处罚案件11起。

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农业行政执法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规范农业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办案质量,为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同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