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疫”不容辞 “情”暖人心 贺兰县农村地区多措并举抓好春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节期间,各乡镇(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控理念,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防控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冲锋在前,不断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全力以赴推动春节期间重点人员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成立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村书记组成的“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对突发情况的处置,指导基层党组织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疫情防控一线“指挥部、服务站”机构完整、队伍健全、力量充足、反应灵敏。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压实防控责任。汲取“以房管人”优秀经验,创新建立重点人员“以房管人”地图索引,确保重点人员信息更新及时、清楚明了;制定重点人员三级包保责任制度,由镇党委班子成员牵头总负责,各村两委具体负责,镇村干部包抓到人,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春节期间扎实做好镇村感染动态监测,每日上报疫情信息,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

三是落实健康保障,发挥基层力量。春节期间,落实“三色”重点人群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干部作用,发动镇村干部1000余名开展“敲门入户”重点人员随访帮扶行动,累计入户服务8800余次,组建送药小分队70个,送药3860次。统筹指导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重点人员巡诊行动150余次,针对有严重基础病的高风险人群上门诊疗,切实保障重点人群生命健康。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汇聚抗疫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一线力量,通过大喇叭、微信群、上门入户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开展疫苗接种、卫生习惯、就医用药指南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倡导春节期间减少聚集性活动,减少亲朋聚餐聚会的规模,缩短聚会时间,号召邻里守望互助,广泛开展扶老助幼志愿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送医送药、清洁打扫等暖心服务,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共发布微信公众号信息25篇,悬挂横幅79条,发放宣传彩页13000余张,入户宣传12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