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学政策 强素质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村经济运行态势监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按照贺兰县委“四强”能力作风工作年要求,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为提高全县农经工作人员综合业务能力,打造一支“能担当有斗志”的农经人才队伍,切实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承包土地确权变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村经济运行态势监测等工作,3月22日上午,由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的的2023年贺兰县农村经济运行态势监测培训班正式开班。农业农村局局长、分管局长,各乡镇(场)分管领导、财经服务中心主任,各村村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根据培训班对象的不同分为三期,为期三天半,每期培训的侧重点各有不同,第一期主要培训乡镇(场)分管领导、村主任、侧重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证发放等内容,结合贺兰县纪律委员会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部署要求,增添了农村审计、党风廉政宣讲等内容,目的在于提高镇村领导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第二期主要培训乡镇(场)会计、各村报账员,主要侧重于培训财务制度规范。第三期培训对象为县级以上示范社及二星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代表,主要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合作社会计制度。三期共培训220余人。

此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查缺补漏、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的方式开展,培训内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丰富详尽,为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切实做好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工作,提高业务知识水平,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学员们纷纷表示,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工作举足轻重,关系到农户的切身利益,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