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 积极开展监督抽检 确保生鲜乳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3-04-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贺兰县生鲜乳质量安全情况,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3年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6日,贺兰县农业农村局以“四强”作风能力建设为抓手,组织开展了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一是提前计划,做好抽检准备工作。积极与自治区兽药饲料监察所对接,接收配发的采样瓶、无菌袋等专用采样物品。同时,在生鲜乳进入运输环节前,准确核实各生鲜乳收购站及奶牛散养户抽采时间,确保抽检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规范操作,确保结果公平公正。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生鲜乳质量安全检测工作规范》《生鲜乳抽样方法》的规定进行抽样,确保生鲜乳抽样真实、规范,抽样结果公平、公正。采样后第一时间将抽采的样品送至自治区兽药饲料监察所,进行蛋白质、脂肪、非脂乳固体、冰点酸度等理化指标以及三聚氰胺、β—内酰胺酶等违禁物质的检测。

三是现场检查,保证奶站健康运行。抽检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生鲜乳收购站“两证一单”、设施设备、工作人员健康证、相关制度、奶站卫生以及是否有违禁品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经检查,我县生鲜乳收购站均能够按照相关制度及操作规程执行。

本次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共采集样品12批次,圆满完成自治区采样任务,为全县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