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人事人才管理

贺兰县多措并举优化“三支一扶” 高校毕业生管理工作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45L/2021-0077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人社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人事人才管理
关 键 词 “三支一扶”

今年以来,贺兰县人社局高度重视“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管理工作,多措并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强化人员分配及培训,开展考核评价工作。今年完成我县新招募105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分配及岗前培训工作,协助自治区三支一扶办开展能力提升(岗前、岗中)培训、网络培训,实现服务期内人员培训全覆盖,采取日常考察和定期考核相结合、个人总结和服务单位及主管部门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对在岗服务的2019年和2020年“三支一扶”人员分别进行年度和期满考核,按照15%比例确定28名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服务人员。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落实服务保障机制。认真签订协议,明确双方职责;规范请销假制度、考勤报送制度、年中年度工作总结制度、定期督查掌握在岗情况;加强沟通,创建“三支一扶”人员QQ工作群,始终保持与服务人员及用人单位的动态联系;录入我县“三支一扶”人员就业、期满、录用及在岗信息,保障系统数据真实准确。完成我县“三支一扶”工作配套资金的预算安排及上级补助资金申请工作;落实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及时调整补贴标准,逐步完善服务保障机制。

目前,我县“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岗201名(其中2020年度88名,2021年度103名),分别在中小学、医疗、农牧、林业、街道、园区、乡镇等单位进行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