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充分发挥社会保险基金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作用,贺兰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补齐管理短板,提升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一是持续开展基金安全廉政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不断筑牢风险防线,将“带电的高压线”铺设到社保经办的每一个环节,警示每位工作人员

二是积极推进社保公共服务标准化。定期组织全县社保经办服务人员开展社保公共服务标准化培训学习,通过明确业务受理事项,规范业务受理材料,不断优化经办管理,切实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三是深化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以贯彻落实《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为契机,强化社保基金收支、政策执行、内部控制监管风险排查。及时对区市县发现的疑点数据开展专项核查,定期对社保发放偏离度数据进行自查,不定期对高风险业务进行抽查,及时制止和纠正基金管理、运行过程中的违规行为,从源头防范化解社保经办领域存在的风险。

四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积极协调民政、疾控、乡镇、劳动监察、银行等部门,定期开展数据比对,及时对疑似违规现象提前介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违法行为,齐抓共管共同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