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加强社保基金管理 守住基金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3-06-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守好社保基金安全底线,贺兰县不断优化规范经办服务,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持续推动全县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疑点问题核查处理。对自治区下发的社保疑点数据高度重视,集中业务骨干分析讨论疑点问题的性质、成因、适用相关法规政策,逐条逐人通过核查原始档案、数据比对、梳理分类、实地走访调查等多种手段进行核实,并依法依规做好违法违规问题处置,确保疑点问题核查整改工作高效稳步完成。

扩大参保数据统计筛查。充分发挥数字化转型作用,建立跨部门、多维度的大数据核验定期比对和共享机制,加强与纪监、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卫健、民政、劳动监察、税务等跨部门合作、数据共享比对,形成互相协调、互相促进的工作格局。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持续推进参保扩面工作,有力推动社会保险精准扩面,确保社保基金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学习。坚持“以考促学、以学提能”,保持业务经办队伍的稳定性,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以案件通报、案例剖析为警示手段,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促使每位社保工作人员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加强高压态势和风险意识,优化社会保险服务,规范社会保险经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我县社保基金高质量安全运行更好地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