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贺政办发〔2015155号)精神,我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抓住公开要点,扩大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形式,有效地推进社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社保服务便民、利民、为民。现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内容涵盖主动公开范围的各类社保信息,主要以公示栏、宣传栏、电子屏幕的方式进行公开。全年主动公开信息68条。其中通过人社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条,通过公示栏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其他渠道公开政府信息2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方便公众对我局属于依申请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的申请,我局编制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目录,具体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申请机构、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进一步明确操作要求和办结时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截至201512月底,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

(三)政策措施解读及热点舆情回应情况

截至201512月底,我局领导参加电视问政1次,接访5次,微博回应网友问答6次;通过QQ平台回复网友620次;2015年度共开展宣传活动20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发布政策类公告12次,接待群众咨询6000多人次每日接听电话约150通,所有来电来信来访均按时按政策处理。2015年度未发生因信息公开而提出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四)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今年,我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

三、存在的问题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上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为社会提供政府信息的方式和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职人员,由办公室人员兼职负责,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四、2016年工作思路

一是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认真借鉴和学习信息公开工作的先进经验,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平台的实用性,把社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贺兰县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服务。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认识,逐步强化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三是建设规范化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进一步规范公开程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发布的准确性、系统性、规范性。

四是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众互动,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我局服务功能和内容进一步完善,依据公开要求收集整理更加丰富的相关信息内容,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率、时效性,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

                          贺兰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6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