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组织开展2024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2640122454240682P/2024-0002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3-06
发布机构 贺兰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开门办实事

为切实履行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的宗旨理念,进一步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想,解决群众所需,更好地提升社保经办服务工作,贺兰县社保中心2月29日上午举办了以“‘网上办’‘掌上办’ 助力社保业务快捷办”为主题的“开门办实事”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退休人员代表、参保群众代表、参保企业负责人或社保经办人员参加。

活动现场邀请参与人员观摩社保服务大厅,在政务大厅社保窗口,现场了解我县社会保险参保登记核定、退休审批、待遇计发、社会保障卡一站式服务等综窗受理服务工作情况。工作人员介绍了社保大厅整合服务窗口、推进综窗办理精简办事材料,落实“首问责任制”等情况,社保服务“零距离”赢得好评,满意度一直保持在95%以上。

在交流座谈会上,各位企业、群众代表就退休政策、补缴养老保险费、养老待遇计发及工伤保险等日常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问,贺兰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结合案例一一详细解答。工作人员围绕参保扩面提标、惠民政策落实、维护基金安全、社保数字化经办转型等方面汇报了我县社会保险事业发展情况及工作成效。企业代表人员说道:“此次主题活动开展得非常有必要,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讲解,使我们深入了解了全县社保工作情况,也更加清楚地了解了社保业务网上操作流程”。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意见征求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社保工作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社保中心将更加关注民生,以解决民众需求为着力点,进一步推动“网上办”“掌上办”,拓宽服务渠道,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整改落实,促进经办窗口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