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的通知

文 号 贺市监发〔2022〕28号 发布日期 2022-04-2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和业务水平,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促进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队伍建设,现就做好2022年度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着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市场监管政策法规培训,着力提高市场监管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发展水平。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开展专题交流研讨,用党的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二、学习培训内容

(一)开展干部理论学习

1.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武装干部头脑,通过深入学习研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干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

2.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采用集中学、干部自学、参观红色基地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继续组织干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把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看家本领,系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突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民族宗教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和宗教观。

4.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以及中纪委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引导干部深刻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党性教育。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学习培训、党规党纪、党的宗旨和作风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等。利用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等时间节点,强化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广大干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5.认真学习中央、市监总局、自治区和全市、贺兰县重要会议精神、决策部署。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等精神,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市、县“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各类新知识,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

6.认真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开展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干部坚定文化自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融入理想信念教育中,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弘扬中,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政治文化建设中,在落细落小落实上持续用力,使其成为干部普遍遵循的行为准则,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引导干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融入理想信念教育中,弘扬爱岗敬业、担当有为、服务群众、奉献事业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风尚,使其成为干部的行为准则,着力培养树立一批热爱市场监管工作、精通市场监管业务,善于监管、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队伍。

7.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关于意识形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引导全局干部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二)加强法律法规培训

根据市场监管工作需要,重点开展食品、药品、质量、特种设备、价格、知识产权保护监管及其他与执法办案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干部积极主动学习、融会贯通。要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认真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职责,切实加强培训的整体规划和督促检查。

(二)健全学习制度。要严格执行学习制度,按照学习安排开展日常学习培训,把学习培训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干部职工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各市场监管所要按照学习培训安排,利用科所工作会议组织开展学习。

(三)创新和丰富学习载体。充分利用论坛讲座、学习培训、网络课程、知识竞赛、学习答卷等形式,不断强化干部理论学习;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把线上学习作为日常生活的必修课。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