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122-143/2021-0007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特种设备

为保障“五一”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在“五一”假期临近之际,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为群众愉快过节、安全过节保驾护航。

检查以旅游景区的客运索道、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和电梯等为重点设备,以“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为重点,重点检查现场作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证件;是否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是否设有显著的警示标志;抽查配备的安全带、安全压杠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齐全有效,观光车制动系统是否正常完好;是否落实设备每日试运行前检查以及法定节日、重大活动前的全面检查;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开展救援演练并记录;是否配备相应的救援人员、营救设备和急救物品。

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3家次,抽查各类设备139余台(套),发现和排查隐患9处,消除安全隐患6处,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8份,查封设备5台,立案2起,目前正在调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