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守护乘梯安全 我们在您身边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3-0003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3-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关 键 词 乘梯安全

“你们这个电梯安全宣传画册做的好啊,上面画的十分生动形象,特别适合小孩看,你看我那个小孙子正爱不释手地翻着看呢!刚才你们考了他几个乘坐电梯的问题他都答出来了现在可自豪了,说是要把安全乘梯知识给爸爸妈妈讲呢!”这是发生在贺兰县市场监管局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的生动一幕,一位老太太正饶有兴趣地和工作人员交流宣传收获。

3月14日,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联合96333平台和电梯维保公司,在贺兰县海亮国际社区成功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活动,旨在向人民群众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明乘梯,同时针对电梯模拟事故进行应急演练。

广泛宣传,增强群众乘梯安全意识。在宣传现场,市场监管部门以及电梯维保单位向小区广大居民发放了电梯安全宣传资料,为儿童发放了色彩鲜艳、内容具有趣味性的电梯安全知识卡通书,同时对电梯安全知识以及电梯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受现场咨询,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度和乘梯安全意识。

实战演练,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电梯维保人员配合小区物业相关人员针对电梯隐患在小区实地举行了电梯安全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使用单位与维保单位对“电梯五方通话”、如何启动应急救援、如何安全施救、如何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等进行实际操作,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人员反应迅速,行动敏捷,以一线员工“实战式”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和居民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电梯安全宣传活动聚焦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明乘梯,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采取了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群众安全乘梯的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