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宣贯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3-0004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4-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规则和标准宣贯
关 键 词 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023年以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关于加强全区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迅速行动,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紧密围绕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党建引领、统一形象标识、规范业务运行、配齐设施装备等重点内容,积极推进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基层市场监管所特色。一是高位系统谋划,高度重视建设工作。自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德胜市场监管所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向县委、县政府进行汇报,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调研。

二是强化硬件建设,统一形象标识。德胜市场监管所驻贺兰县德胜工业园区内,建筑面积442.56平方米,共三层。今年2月,对照最新的《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标识使用规范》,对办公场所、门头、局徽、标识、大厅背景墙、工作时间牌、防撞贴、桌牌、宣传栏等进行统一更换,规范标识使用,亮出市场监管特色。全新制作了市场监管执法行为用语规范、投诉调解工作制度、行政执法人员职责及廉政文化墙、食品安全等宣传栏,营造市场监管文化软环境,全力打造崭新的基层市场监管所形象。

三是聚焦人员队伍,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德胜市场监管所现有工作人员12名,设有所长1名,副所长3名。聘用食品安全协管员5名,平均年龄37岁。推动综合素质能力建设,强化政治业务学习。同时,通过日常监管、执法办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办案水平。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法宝,强力推动市场监管所党建、业务同频共振,全力做好日常监管服务对象辖区1285家企业、3250家个体工商户的日常监管服务工作,辖区内新食品和“汽车+”产业发展特色明显。     

下一步,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区厅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进一步争取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逐步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计划今年完成2个市场监管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明年年底前完成全县5个市场监管所的建设工作,实现市场监管所监管执法规范化、干部队伍专业化、基础设施标准化、支撑保障信息化全面提升基层监管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