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市场监管规则

您有一封“五一”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待签收!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3-000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4-2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场监管规则
关 键 词 食品安全

“五一”假期将至,广大消费者是否已经做好了旅游、聚餐的计划?为了让您能在节假日吃的安心,玩得开心,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您发来一封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请您签收!

1.选购食品。到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食品经营单位购买,购买食品时查看外包装,观察食物是否新鲜、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有无鼓包胀袋、有无颜色变化、有无异味等现象。

2.外出就餐选择到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就餐,不到无证小店和街边小摊就餐慎食高风险食品,要选择烧熟煮透的热食类菜品,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

3.网上订餐。了解餐饮单位有关信息,不向无证无照、证照等信息不全的商户订餐。尽量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距离较近、短时间内可送达的餐饮服务单位订餐。收到餐食后,要检查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有被开启的痕迹、餐食是否被污染等,并及时加工或食用,勿长时间存放。

4.文明就餐。用餐前要洗手,用餐时建议采取分餐制或使用公筷公勺。消费者应当合理规划饮食,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在外点餐时采用“N-1”点餐模式,或提前了解菜品分量情况,根据自己和家人的饭量选择“小份菜”“半份菜”等适当的分量。饭后,可以将剩余的食物打包,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5.其他注意事项。消费者要多留意身体状况,一旦出现恶心、腹痛、腹泻、发热等不适反应,应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物,尽快就近就医,并保留可疑食物。购物时索取购货凭据或保留购物小票,以备维权所需。如发现违法违规经营食品行为,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