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市场监管规则

年报倒计时!贺兰县的老板们看过来!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3-0007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5-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场监管规则
关 键 词 年报

一、年报不开展,后果很严重

1、面临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2.联合信用惩戒。未按时年报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向社会进行公示,并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银行贷款、网店经营、申领资质等方面受到限制或禁入。

二、年报不收钱,抓紧钱袋子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多次接到市场主体经营者反映,有不法分子冒充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或第三方机构给企业、个体经营者打电话、发短信、微信通话、发送链接,声称年报需要缴费、要求转账、要求填写银行账户。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谨防诈骗,切勿上当!报送年报和公示信息无需缴纳费用,市场监管部门更不会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收取任何费用,请广大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谨防诈骗。

三、年报这样报,快来学一学

1.关注“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主界面右下方年报入口——进入年报填报界面。

2.进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宁夏),点击企业信息填报图标,进入联络员登录页面,点击此页面最下方红色字体的“企业联络员注册”图标,完成联络员注册。已完成联络员注册的主体可以直接登录进行年报公示。企业联络员有变化的,在年报系统联络员登录界面下方点击“企业联络员变更”,可以更换联络员信息及手机号码。

3.如果您在年报工作中有什么问题,请和我们联系:

部门科室

咨询电话

通讯地址

企业监管股

8061990

贺兰县创业路5号政务中心A座8楼

习岗市场监管所

8062222

贺兰县习岗镇光明东路3号

金贵市场监管所

8894010

贺兰县金贵镇银光小学旁

德胜市场监管所

8987166

贺兰县德胜工业园区沈阳路与109国道交叉口东北角

暖泉市场监管所

8991164

贺兰县洪广镇暖泉南街7号

立岗市场监管所

8822017

贺兰县立岗镇新胜东街(立岗市场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