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贺兰县召开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绩效评估迎检工作会议

索引号 640122-143/2018-7580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9-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示范城市
    为了充分展示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成效,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中期绩效评估,9月3日上午,贺兰县召开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中期绩效评估迎检动员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茜及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银川市食安办《关于上报2018年度上半年食品安全考核赋分的函》和《银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督查通报》主要精神。通报各成员单位创城工作进展和各部门落实情况、宣传现状等,并安排部署迎检中期绩效评估考核相关工作。要求各部门要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同心协力,狠下功夫加快解决重难问题,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基层各乡镇、社区、村,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队伍中,扩大社会影响,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全社会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茜就迎检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争分夺秒,勠力同心搞好迎检工作。当前国检临近,规格高、时间紧、程序严格,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打好食品安全攻坚战。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照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查漏补缺,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对已经达标的,要持续抓好巩固提高,确保问题不反弹;没有完成任务或完成质量不高的,要强化措施、聚焦用力、落实责任,确保中期绩效评估全部达到创建标准。三是注重宣传,整合资源,努力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当地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达70%”,是国检考核标准的否决项之一,因此在接下来的关键时期内,各部门要进一步打起一百分的精神、鼓足力气,进一步加强宣传的主动性,想方设法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