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德胜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规范”小饭桌经营行为

索引号 640122-143/2018-7898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9-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小饭桌经营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小饭桌”的经营秩序,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德胜市场监管所积极采取措施,创新监管模式,切实加强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让小饭桌变成“放心桌”。

  一是摸清底数,健全监管档案。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的“小饭桌”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详细登记“小饭桌”的地址、经营者姓名、联系方式、学生来源等内容,建立健全监管档案。对符合要求的“小饭桌”进行备案登记,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及时规范。

  二是明确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设置信息公示牌,小饭桌名称、负责人、备案期限、健康证明、是否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食品安全问题投诉的电话等信息一目了然,方便学生家长选择和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是加强培训检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通过课堂授课、交流研讨、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小饭桌”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食品加工过程、餐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卫生要求、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培训,增强其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落实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与“小饭桌”经营者签订餐饮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督促经营业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标准,依法诚信经营。同时实行网格化监管,严格落实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

    截止目前,共约谈培训“小饭桌”负责人16人,登记备案的“小饭桌”13家。下一步,德胜市场监管所将持续跟进“小饭桌”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强化重点环节治理,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力度,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同时,督促新开办的“小饭桌”抓紧申请备案,确保学生吃得放心,家长看的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