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贺兰县全面整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66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电视问政

10月30日播出的第三十三期《电视问政》节目曝光了贺兰县金贵镇小陈农资店销售过期农药、饲料店无证经营兽药、进销货台帐记录不完整和农业投入在线监管系统未使用等问题。节目播出当晚,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王茜即刻召集相关责任部门,就电视问政曝光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安排部署。

10月31日清晨,县农牧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即对曝光的所有兽药和农资销售单位店面及库房进行认真检查。检查中,执法部门现场收缴了过期农药苯甲·氟酰胺11袋,对无证经营、销售过期兽药的2家经营单位进行了立案调查,1家进行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对2家饲料销售单位的饲料采购、销售记录不规范、未录入监管系统、售卖饲料有拆包销售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

县市场监管局针对《电视问政》银川市三区暴露出的问题,立即安排部署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对幼儿园厨房、小餐饮单位、豆腐加工小作坊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检查托幼机构65家,餐饮单位64家,豆制品加工小作坊18家。对大部分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对13家存在卫生不达标、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留样不规范、索证索票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书面责令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