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食安委牵头多部门联合开展建筑工地食堂专项整治

索引号 640122-143/2019-0023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1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建筑工地 食堂 专项整治

为规范建筑工地食堂的餐饮服务行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提高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压实各建筑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建筑工人“舌尖上的安全”,由贺兰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牵头,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执法局、检察院联合规范全县19家建筑工地的43家食堂。

今年4月,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贺兰县建筑工地的实际情况,联合印发了《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贺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6月28日对全县34家建筑工地食堂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及餐饮服务操作培训。

在各市场监管所开展专项检查的基础上,7月8日至1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执法局、检察院四个部门对全县建筑工地食堂进行了联合检查,重点检查建筑施工工地食堂的卫生条件、“三防”设施、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餐饮用具清洗消毒情况、餐厨垃圾废弃物回收情况,及时了解工地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状况,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本次检查共检查建筑工地19家,建筑工地食堂43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取缔不符合食品安全和卫生要求的食堂17家。

下一步,四部门将对21家责令改正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彻底消除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建筑工人“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1.jpg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