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助推“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

索引号 640122-143/2021-0023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9-1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 键 词 食品药品

为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一是积极协调各部门在辖区的宣传栏、灯杆、公交站台、公益广告栏、过街天桥、户外楼体LED屏等场所全面开展全域创建宣传工作,开展集中宣传73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3000余份,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7次,制作宣传条幅530条,宣传展板35块。

二是坚持将《食品安全法》《药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宣传学习与执法检查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两个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印制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手册2000余份、创建宣传海报11000余份,食品药品经营单位温馨提示牌2500余个。

三是结合“你送我检 你点我检”活动开放日、“小小食品安全员”大体验活动,深入开展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宣传进校园活动,邀请专业讲师为同学们讲述食品安全常识,并在课堂上带领孩子们共同完成食品安全抽检实验,让孩子们通过动手和观察,了解如何辨别安全食品,切实提升青少年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水平,受益师生2300余人次。

四是制作《食品药品安全在身边》专题栏目,紧扣民生关注热点,对贺兰县内建筑工地食堂、集体用餐单位食堂、学校食堂、网红餐厅、药店等经营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在县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目前已播出3期,转发530次,点赞253次,广大群众对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的知晓率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