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护航“开学季”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2-0002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2-1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 键 词 校园食品安全

2月16日,在即将开学之际,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德胜市场所走进西夏德胜小学、西夏德胜幼儿园,为200多名教师、教职员工举办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课”。执法人员结合典型事例向教师、教职员工宣传了《食品安全法》,既讲解了学校食堂餐饮风险防控知识、实际生活中如何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如何预防食品中毒,又通过展示图片、剖析实际案例进一步加强教师及教职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

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近日,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店、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购进的食品来源可追溯、质量可控制,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该局还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商店开展集中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学习用品、售卖盗版教辅书籍等行为,净化学生用品市场,让广大学子用上放心的安全的学习用品。

“学校食堂是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单位,通过此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可以帮助教师、教职员工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有效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下一步,在做好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切实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德胜所所长赵宏云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