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酸菜粉条类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2-0004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3-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 键 词 食品专项整治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酸菜、粉条类食品安全问题,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一反三、防患未然,积极组织开展酸菜、粉条类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开展酸菜、粉条类食品排查摸底工作,对我县酸菜、粉条生产企业、小作坊以及经营单位进行底数摸排,建立生产经营台账,细化监管责任。二是开展流通领域专项检查,针对企业、超市、农贸市场、餐饮等生产经营单位的酸菜粉条及其制品进行逐一排查,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06家次,生产企业13家次,小作坊9家次。三是开展以酸菜为主的酱腌菜、粉条专项抽检,抽检对象覆盖辖区内全部酸菜、粉条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以及部分餐饮流通环节,共抽检腌酱菜20批次、粉条5批次,目前正在检测中。

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管理制度,不得采购、使用来源不明、感官性状异常的酸菜等腌渍类食品、粉条类制品,同时就《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向经营者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做到诚信、守法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