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春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3-0004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4-0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 键 词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守护春季校园周边及未成年人食品安全。近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春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检查对象主要是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者,执法人员重点查看经营户证照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有效,销售经营的食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食品经营者是否有经营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三无”食品、劣质“五毛”食品的情况。检查商户经营场所是否符合有关卫生、环境的要求,散装直接入口食品“三防”措施是否到位,冷藏冷冻食品是否符合贮存条件要求,散装标签是否填写清晰规范等。同时以学校周边的文具、玩具销售店、文体用品店为重点,全面检查学生文具用品和儿童玩具、产品是否涉及暴恐、低俗、无道德底线等不健康内容。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从业人员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落实管理责任。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1家(次),现场过期食品40袋,没收危险玩具15件,没收诱导玩具盲盒4件,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整改,并通过“回头看”、突击检查等方式,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