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勒紧紧箍咒,筑牢食品安全首道防线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3-0011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8-2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 键 词 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及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1+37+8”系列文件精神、中共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确保源头食品质量安全。8月28日下午,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部分保健食品、乳制品、肉制品等30余家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总监及管理人员参加食品安全培训工作推进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1+37+8”系列文件精神,组织参会企业实地参观学习宁夏麦尔乐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先进经验,并对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意见和建议进行积极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命脉,企业必须牢固树立抓安全的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去发展,要将安全贯穿于整个生产经营过程中,全方位、全链条,牢牢守住安全这条红线、底线、生命线。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制度优势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岗位职责,完善食品生产安全追溯机制,落实食品销售安全风险分级动态管理制度,严控食品销售安全风险,使“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有效运行。三是加强源头预防,筑牢食品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报告制度、“三个清单”制度,加强原辅料进货查验、投料、生产过程控制、存储与运输、产品检验等重点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切实保障源头食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