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能力提升暨食品快检实操竞赛活动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3-0015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0-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 键 词 食品快检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检技术在监管执法中的重要作用,10月19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能力提升业务培训会食品快检实操竞赛活动,辖区市场监管所快检人员及市场主体快检人员参训。

培训会上,培训对食品快检基本原理、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及农残、瘦肉精等项目的快速检测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蔬菜、肉类的具体快检检测步骤。在现场操作环节,参训人员就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及时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掌握了快检技能及操作规范。

为检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人员食品快检实操技能,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由5监管所及市场主体派出快检人员参加食品快检实操竞赛,完成食品快检实操。

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巩固了食品安全快检员的检测能力,提升了快检员的专业水平。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快检人员的培训力度,充分发挥食品快检的“防火墙”作用,为群众的“菜篮子”提供坚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