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4-0001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2-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 键 词 食品安全

为切实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有效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季学校开学,组织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经营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校园周边超市、文具店、食杂店等经营户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有无过期食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宣传标语,是否销售“三无”食品等内容。同时,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开展普法宣传,督促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在进货环节把好商品的安全关,不得销售对未成年消费者身心健康有害的各类食品和儿童玩具。要求经营户在门店显著位置标注“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宣传标语,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下一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经营主体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努力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