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回应关切

关于沈先生投诉宁夏杞乐康羊肉虚假宣传的回复

索引号 640122-143/2020-0006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杞乐康羊肉虚假宣传

沈先生:

首先感谢您对我局辖区内企业经营活动的关注和监督,在收到投诉后我局立即联系宁夏杞乐康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并展开核查,因疫情影响导致4月2日完成调查工作,现将核查结果说明如下:

1.我局工作人员于3月23日通过电话联系你取得你提供的订单信息为:2020年1月4日购买,订单号108976268932,购买数量2500克,金额233元,随后工作人员进行了核查,发现该订单购买者为邓姓女士,收货地址为安徽安庆市望江雷池乡雷江村,因此你非该笔订单的购买者。

2.该宁夏杞乐康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向我局提供了其《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40122396448118R,许可证编号:JY16401220044859,同时提供了该批次羊肉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证明其主体经营资格合法,销售的肉品检疫合格。

3.盐池滩羊肉以其优良品质先后入选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国宴食材情况属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人民政府网站于2019年7月18日刊登了题为“宁夏盐池滩羊肉亮相2019夏季达沃斯文化晚宴”的文章,介绍了盐池滩羊肉先后入选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国宴食材。

4.《本草纲目》及百度百科中有关羊肉中医药特色的功效说明中均有“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镇静止惊、开胃健力、治虚劳恶冷、五劳七伤,对一般风寒咳嗽、慢性气管炎、虚寒哮喘、肾亏阳痿、腹部冷痛、体虚怕冷...均有治疗和补益效果”等记载和描述。

经核查,宁夏杞乐康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有关盐池滩羊肉入选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国宴食材及作用功效的宣传有相关依据,情况属实。我局认定宁夏杞乐康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不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对你投诉举报信中提出的请求:“一、对投诉举报的违法事实依法查处,责令召回并奖励。二、赔偿投诉举报人精神及误工等损失并支付十倍赔偿金。”不予支持。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