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司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法援惠民生 送法进集市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72R/2023-0014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8-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关 键 词

为更好发挥法律援助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积极作用,8月15日,立岗司法所利用赶集日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向群众介绍了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等事项,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答了赡养纠纷、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等法律问题,打通解决法律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本次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宣传品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余次。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关怀,扩大了法律援助的覆盖面,还充分体现出法律援助在“惠民生、促和谐”中积极作用,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法律援助就在身边。

下一步,立岗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各村村居法律顾问和法律明白人引领作用,聚焦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打通法律援助服务保障民生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