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司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调解工作高效运转 为民企纾困吃下“定心丸”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72R/2023-0014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8-2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关 键 词

近年来,贺兰县司法局德胜法庭诉前调解工作室积极建立委托、分派、组织调解快速调处机制,实行“1名法官+2名调解员”调解模式(即每一起案件安排一名代案法官指派2名调解员,2名调解员负责主调,代案法官全程指导),提高案件调解效率,提升调解案件司法确认率,增强人民调解工作满意度和公信力,为民企纾困吃下“定心丸”。

近日,贺兰县司法局德胜法庭诉前调解工作室通过“1名法官+2名调解员”调解模式,成功化解3起某置业公司代租商铺案,涉案金额共计12万余元,法官当场司法确认。某置业公司因去年疫情商家营业收入下滑,造成今年陆续到期的租金不能按时支付,多名业主起诉该置业公司,为了减少诉累,调解员采用批量调解的方法,与多名业主进行耐心协商,对公司的困境予以阐明,放宽公司的给付期限,得到了大多数业主的认同,同意公司分期支付,最终达成一致,切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让市场释放更大活力。

近三年,贺兰县司法局德胜法庭诉前调解工作室成功化解案件1831件,经诉前调解成功后司法确认1521件,司法确认率83.06%,通过前置关口、完善机制实现了诉调对接高效运转,推动了诉调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