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司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法律援助进工地 护航农民工维权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72R/2023-0015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8-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关 键 词 法律援助

“身边的普法宣传真实在,平时我们在工地干活,学不到这些知识,今天听了你们的讲解,收获很多,让我们真正学到了如何用法律维护自己权益。”普法现场的群众说道。

8月29日,贺兰县司法局、贺兰县人社局、贺兰县总工会等多部门联合,邀请律师深入贺兰县辖区项目工地,联合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普法宣传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贺兰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团队现场向农民工群体解答了劳务用工、工资发放、工伤等关注度较高问题,解答咨询20余人次,切实引导大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民工法律意识,有效引导农民工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取得了良好法治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