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司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赡养老人起纠纷 真情调解唤亲情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72R/2023-002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0-1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关 键 词 赡养老人

近日,贺兰县司法局立岗司法所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调解员秉持“家和万事兴”理念,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在调解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成功化解此次纠纷。

据了解,马某两兄弟因父母的赡养问题发生纠纷,起因是老两口有一笔资金,两兄弟为了这笔资金到底归谁所有,情绪激动之下发生了口角,哥哥一时糊涂抄起了地上的板砖失手打伤了弟弟。接到此纠纷后,调解员联合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安抚了受害者马某的情绪并带他去附近的卫生院处理了伤口。金牌调解员老马利用其亲属联系到另一名当事人,并给其做思想工作,一番沟通后,哥哥同意回到家中进行调解。随后,老马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等方式对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最终两兄弟握手言和,赡养问题也得以解决。

立岗司法所始终秉持“调解优先”的司法理念,以实现双解为目标,调解赡养纠纷等各类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在调解过程中注重弥合、修复家庭关系,杜绝“一判了之”,用司法的温情与力量防止矛盾纠纷激化,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