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司法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640122-116/2021-0024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12-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建立司法行政系统与广大人民群众便捷沟通的渠道,增强贺兰县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增进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县司法局邀请如意湖社区群众于12月2日上午在政务中心A座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首先带群众参观了我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中心主任李佳为群众细心讲解了我局法律援助中心的职能,通过为大家介绍可视电话、法律援助服务热线、中国广电智慧贺兰等法律援助途径,律师参与办理法律援助的具体工作流程,使群众提升法律维权意识,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其次带群众参观了我局社区矫正视频会见室,李国栋主任向群众讲解远程视频会见的预约及通话流程,远程视频会见作为监狱和服刑人员家属沟通的桥梁,为服刑人员家属解决了“探视难”的问题。最后,胡吉元主任为大家全面细致的讲解了局机关的组成与职能,并向群众汇报了我局2021年工作总结。司法局作为司法行政机关的基层组织机构,主要承担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社区矫正等重要工作,在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发挥着无比重要的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