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四强”行动 锻造审计“尖兵”

发布时间:2023-04-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推动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近日,贺兰县审计局制定“四强”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行动,锻造审计“尖兵”。

聚焦强素质,打造过硬审计队伍。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加强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加强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加强突出问题专项整顿、加强学习借鉴提升工作质效,不断提高审计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养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的基本功,打造一支过硬审计队伍,促进审计质量再上新台阶。

聚焦强服务,全面转变工作作风。聚焦为民服务、聚焦审计成果转化,紧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民生审计项目,定期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抓好抓实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各项富民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在审计工作中践行“为民初心”

聚焦强担当,持续提升工作成效。建立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压实干部监督管理责任、严格考核管理,认真开展爱岗敬业、党性党纪、正面示范和反面警示教育等,在单位营造昂扬向上、凝心干事的工作氛围,从多个方面入手引导审计干部担当作为,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聚焦强斗志,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建立审计工作“周调度、月通报、季总结、年考核”推进机制,聚焦年度重点审计项目,定期晒进展、查不足,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打造“审计组廉政建设七有”工作机制,加强对执行审计“四严禁”、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的监督,确保审计人员始终做到守法、守纪、守规、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