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审计信息

贺兰县审计局“四个聚焦”关注项目资金使用绩效

索引号 640122-140/2021-0009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8-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审计信息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项目资金

为进一步做好本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贺兰县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突出“四个聚焦”,加大项目资金使用绩效审计力度。

一是聚焦制度管理有效性。通过关注财政部门或项目资金主管部门有关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审查专项资金的立项申请、受理审批、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绩效评价等流程,揭示项目资金管理漏洞,有效促进项目资金管理机制健全完善。

二是聚焦项目申报真实性。通过关注项目资金的申报资料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等资料,审查项目资金项目设置的可行性、预算编制的合理性及项目审批的真实性,着重反映项目单位套取财政资金,主管部门徇私舞弊审批专项资金的行为,有效促进项目资金审查环节合法合规。

三是聚焦资金使用规范性。通过关注项目资金的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审查项目资金拨付的及时性、管理的有效性及使用的合规性,揭示项目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资金使用效益不高、滞留闲置、挤占挪用等问题,有效促进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安全规范。

四是聚焦项目成果效益性。紧扣资金使用绩效目标,通过关注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设立、执行和完成情况,审查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设定的科学性,绩效评估的真实性及作用发挥的效益性,揭示项目绩效目标设定不合理、绩效评估走过场、项目发挥效益不明显的问题,有效促进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