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审计信息

贺兰县审计局创新举措打好审计监督“预防针”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484B/2022-000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审计信息
关 键 词

为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审计不仅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局向全51个单位发放“审计风险预警提示函”,提示相关单位加强日常管理,避免部分问题“屡审屡犯”。

一是“2+1”细化责任分工。按照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要求,我局积极谋划、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创新采取“2人制定+1人把关”的模式,将审计风险预警提示任务清单化,确保审计风险预警提示前期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5+X”逐项梳理风险。我局梳理了近三年以来在预算执行、经济责任、专项资金等审计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多发性、易发性的5大类问题,制定共性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按照职能分类“+X”,有针对性的撰写审计风险预警提示函,确保审计风险预警提示工作对症下药、取得实效。

三是“4+N”分类组织实施。将51个单位按照具体职能分为党群综合组、经济发展组、民生事业组、乡镇组4组。在这4组的基础上“+N”,由各一级预算单位通知、督促、监督二级预算单位按照审计风险预警提示函要求加强日常管理,不断拓展审计监督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审计监督成果。

下一步,我局将常态化开展审计风险预警提示工作,发挥“审计一个、促进一片,审计一点、带动一面,审计部分、警示全体”的积极作用,同时,建立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的贯通协调机制,加强线索移送,推动成果共享,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提高监督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