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审计信息

县审计局深入企业“三必谈”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484B/2022-000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审计信息
关 键 词

为全面加强全县各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6月1日,局党组书记和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开展“三必谈”工作,进一步压实压牢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一是与企业领导班子必谈。局党组书记和党员干部与企业领导班子围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谈话,强调企业领导班子必须具备与本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在快递消杀和道路运输、吊车规范操作、食品生产机器规范操作等方面加强管理,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同时,与被谈话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二是与企业负责人必谈。局党组书记和党员干部与企业负责人围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企业安全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规范生产操作规程、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组织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等“七项职责”进行谈话,强调企业应当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对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时更新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切实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与安全管理人必谈。局党组书记和党员干部与企业安全管理人围绕组织或者参与拟订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完善操作规程、编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或者参与教育培训、危险源辨识和评估、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等“七项职责”进行谈话,建议被谈话企业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事项自查,及时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化解存在的风险、弥补查出的不足,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个生产环节。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继续开展进企业“三必谈”工作,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助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管、防、控责任,坚决遏制企业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