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水务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河长制工作

自治区河长办2018年第三次河湖长制工作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报告

索引号 640122-130/2018-8077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9-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河长制工作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第三次 督查 河湖长制

  2018年8月8日,自治区河湖长制工作督导检查组对贺兰县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年度第三次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我县高度重视,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问题 

  1、“一河(湖)一策”编制总体进度较慢。14条县级河湖“一河(湖)一策”已进行了技术审查,并有5条经县级河长签发,七个湖泊“一湖一策”方案初稿尚未完成。 

  2、“一河(湖)一档”建立需进一步加快。县级河湖“一河(湖)一档”尚未建立。 

  3、河湖长变更尚未公示。2018年以来变更和增加的河长、湖长未及时向社会公示。 

  4、信息平台管理使用不完善。巡河工单尚未按要求进行配置,有效巡河率仅为3,尚未开展河湖基础信息录入工作。 

  二、整改情况 

  1、自接到通报后,我办高度重视,积极对通报中的问题进行整改。已通知县级河长近期对“一河一策”进行审查,在确定没有问题后于第二次总河长会上签发;“一湖一策”外业踏勘已全部完成,目前在收集资料完善初稿,预计9月底完成初稿编制工作。 

  2、“一河(湖)一档”建立情况。目前已初步建立“一河(湖)一档”,里面包括河长制工作方案、河长名录、河长巡查工作导致、四项制度、水质监测报告、河长分布图,后期会再次对“一河(湖)一档”进行完善。 

  3、2018年9月7日,在贺兰县电视台对变更的河湖长进行公示。 

  4、2018年8月31日,县河长办组织各乡镇场对乡镇级河长、村级河长、巡河员进行了河长通、巡河通APP培训班,参加培训人数总计102人,县河长办并已正式文件通知各级河长、巡河员加强巡河,并在巡河过程中加以使用巡河通;县河长办工作人员于2018年9月14日完成巡河工单配置工作。 

  贺兰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        

  2018年9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