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水务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河长制工作

贺兰县全面推行河长制重点任务进展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122-130/2019-00007 文 号 第1期 发布日期 2019-04-12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河长制工作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河长制 通报

近期,由市政协、县政协联合县河长办对我县重点入黄排水沟进行实地踏访,在踏访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现将踏访组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银新干沟

锦泰砼业厂房、美洁污水处理厂老厂部侵占沟拜、天峻花园围栏及生活用房占据沟拜,至巡河道路不畅通。同时该企业存在向沟道排放污水。

习岗镇拆除新平桥头沿沟散乱污小作坊及农户房屋建筑垃圾堆放沟道两侧,清理不及时影响环境。

2.第二排水沟

第二排水沟金贵镇汉佐村、通昌村,岸坡垃圾、树枝、建筑垃圾、水面漂浮物较多,环境脏乱差,保洁员不履职、不尽责。

3.四二干沟

常信乡丁南村109国道与四二干沟交界向东500米,木材加工厂侵占沟拜;立岗镇先进九社,岸坡建筑垃圾。

4.水务局

由水务局负责实施的县城水系连通工程项目进展缓慢,未能及时发挥工程效益,影响下一步湖长制工作开展。

5.住建局

由住建局负责实施的金贵镇、常信乡、立岗镇小城镇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在提标改造后水质仍不达标。

6.环保局

蓝星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体色度与三二支沟现状水体颜色相差较大,呈现出红褐色,且散发出刺激性气味。

7.巡河率

其中县本级、习岗镇、金贵镇、洪广镇、常信乡、南梁台子管委会巡河率低于80%,具体巡河率详见附件。

二、工作要求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各位河长要亲自抓,成员单位具体落实,着力提升治理成效。按照打响“新时代黄河保卫战役”的决策部署及“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水环境治理,确保主要入黄排水沟达到Ⅳ类及以上排放标准,典农河达到Ⅲ类及以上标准,望认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各成员单位、乡镇场针对所通报问题按照职责分工及时进行整改并以书面报告形式将整改结果于4月19日前上报贺兰县河长办。

2、各级河(湖)长要加大巡查力度,对所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安排部署;上下级河长要保持密切沟通,乡镇级河长要定期向上级河长汇报河湖整治进展情况。

3、各级河长制职能部门要将涉河湖水域的相关问题、信息及时向同级河(湖)长汇报,为河(湖)长治理、管理河湖提供决策依据。

4、各乡镇场、成员单位要认真对待督查通报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附件:贺兰县3.12-4.12日巡河情况统计表

贺兰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        

2019年4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