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水务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河长制工作

贺兰县全面推行河长制重点任务进展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122-130/2019-00024 文 号 第07期 发布日期 2019-11-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河长制工作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河长制 通报

2019年10月27日至30日县河长办对县域内河湖进行了巡查,根据《自治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月通报暂行办法(试行)》规定,现将贺兰县2019年10月份县河长办巡河发现问题通报如下:

、黄河滞洪区

金马河湿地公园截至目前仍未拆除,相关部门核查工作滞后。

二、入黄排水沟

(一)银新干沟

(1)锦泰鸿业商砼有限公司厂房、美洁污水处理厂违建一直未拆除,相关单位工作进度缓慢,致使我县“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工作滞后。

(2)银新干沟新胜小康村污水处理站提标后仍然不达标排放。

(二)第二排水沟

(1)金贵镇汉佐村、联星村段,沟道内枯草较多,影响环境卫生且易引起火灾。

(2)金贵镇雄英村段,沟边废弃砖厂建的管理房、堆放的楼板、土堆等侵占沟堤,“四乱”现象未清理整治完全。

(3)金贵镇通昌村桥头西侧污水处理池污水外溢,污染沟道水质仍未解决;火星村三社东侧,沟道内开垦农田围垦沟道。

(4)第二排水沟入滨河湿地处水面漂浮垃圾,垂钓人员散落的垃圾等。

(6)金贵镇污水处理站提标后水质不达标,影响入黄水质。

(三)第四排水沟(红旗沟)

(1)习岗镇109线红旗沟桥头,宁夏恒逸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将大门建在沟堤上,在沟堤上停放挖掘机等机械,

侵占沟堤。

(2)第四排水沟原种场段,沟堤上堆放建筑垃圾影响通行,沟道内堆放大量废塑料、秸秆等垃圾,堵塞沟道,卫生环境差。

(3)立岗镇贺立公路桥头东侧近3公里长沟道内漂浮大面积藻类,影响水质和环境卫生。

第三排水沟

常信乡寇家湖段沟边渔业养殖户在沟道内倾倒垃圾;洪广镇欣荣村与平罗县交界处,沟道两侧垃圾较多,卫生环境差仍未得到有效治理,洪广镇河长办应督促保洁员做好河道日常保洁工作。

、三二支沟

由水务局负责建设的暖泉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项目处理污水效果不明显,不达标,水生植物枯死,不能发挥净化水质功能。

八、滨河湿地扩整连通水系

两侧垂钓人员多,散落垃圾较多,立岗镇、京星农牧场、金贵镇继续加大日常保洁力度。

九、贺兰县河湖划界确权工作在全区滞后,影响下一阶段河长制工作开展,自然资源局要加快此项工作进度。

以上通报问题请各级河长牵头抓总,加强巡河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落实,做好整改工作,自通报后及时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报告附整改后照片报送县河长办,短期内不能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整改时间、节点,切实做到通报问题整改到位。

贺兰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    

2019年11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