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水务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河长制工作

全力做好防凌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6870/2021-0027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河长制工作
关 键 词 防凌

2021年12月25日,黄河宁夏段首次出现流凌,流凌上首位于惠农区兴惠泵站,长度35公里,密度10%,黄河宁夏段实测流量为(立方米每秒):下河沿665、青铜峡536、石嘴山739,标志着黄河宁夏段进入2021-2022年凌汛期。我县于12月25日夜间出现流凌,流凌贯穿全境,长度20.4公里,较往年平均推迟8天左右;26日,流凌密度达到20~5%。

12月27日上午,我局会同县应急管理局、银川市水文局、沿黄各乡镇(场)先后检查了黄河凌汛水情,导洪工程、堤防穿堤工程、滨河水系涉水工程等。

针对当前凌情、沿黄各乡镇(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职责。二是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汇报,防止隐患蔓延扩大并做好预测预警信息汇总。三是全力做好物资储备、机械、抢险队伍建设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外围土方储备,保证应急抢险物资及时到达和有效开展。四是加强人员管控,防止河岸和水系溺水事件发生。保障防御工作积极有效快速展开,确保黄河安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