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党支部联合社区开设“蔬菜水果交易早晚市场”把实事办进了群众心里

发布时间:2022-05-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着力解决农民卖菜难和城镇居民买菜难的问题,方便社区居民、落实惠农支农、推进联合共建,县统计局党支部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在充分调研、征求民意的基础上,联合如意湖社区、亲水嘉苑党支部,在小区小广场东南角开设蔬菜水果交易早晚市场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

签订准入协议,规范市场管理。市场共设15销售摊位与张亮,新平,和平大棚菜对接。由亲水嘉苑党支部与农户所在村党支部签订《水果蔬菜出售准入协议》,小区签发准入销售证周边农户带自产蔬菜水果持证进入小区直接销售,交易时间为每日917后。小区内设管理人员1名,对摊位进行管理。经营的农户,必须遵章守法,服从管理,到指定地点交易,遵守诚信经营管理规定确保价格合理买卖公平讲究个人卫生,用语文明,礼貌待客不用喇叭叫卖扰民小区对违反规定或不按正常准入法则进行经营活动的,提出意见,由所在村党支部更换

严控果蔬质量,确保食品安全。协议规定,准入小区销售的蔬菜、水果必须是村确定的自产自销农户提供销售的蔬菜、水果质优价廉,不得弄虚作假,以次充好。准入菜农由村支部严格审查确定后,经与小区党支部研究同意,方可准入严禁菜贩及不符合自产自销条件的农户进入小区进行销售经营活动,并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在每日经营结束后,将摊位打扫干净,清理菜叶等垃圾,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

强化后续服务,切实惠民便民。承载着民情民意的便民市场开市后,热闹非凡,农户得实惠增强了获得感、居民享便利提升了幸福感。统计局党支部将借此良好契机,与共建社区、小区党支部持续做好后续管理、跟踪问效,多走访、勤调研,收集意见建议、改进短板不足,完善为民服务功能,真正把市场办成便民为农互利”的好场所,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社区党建整体效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