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结对聚合力 奏响共驻共建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贺兰县统计局与如意湖社区结对共建以来,局党组坚持以共驻共建工作作为转变作风提升质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融入社区工作、深入群众走访、带着感情帮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党建工作不断呈现新局面、攀升新高度、打造新格局。

党建共建促提升。局党组高度重视社区结对共建工作,定期专题研究,明确工作责任,党员全员参与。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帮助社区加强党组织建设,局党组成员定期深入如意湖社区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商讨结对共建计划、方案,明确共建方向和任务,做到结对社区各类活动及组织生活全程参与,互相交流研讨、学习借鉴党建工作做法经验。同时,发挥机关在政策、信息、人才等方面优势,着力为如意湖社区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全局党员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双方统筹信息、管理、物资、场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实现共享共用,邀请社区党员和居民参加统计局道德讲堂等活动,联合开展“讲廉洁、树新风”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等主题党日,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向社区辐射;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启动后,联合开展走访老党员、送学上门、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征集等活动,征询对基层党支部工作意见建议,先后走访70岁以上老党员10户,年龄最大86岁,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8个方面,共同推动党建工作不断晋档升级。

疫情防控显担当。疫情防控期间,统计局党支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克服防控任务重、人手严重不足的困难,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负责亲水嘉苑、宁原雅居两个小区值守。疫情严重时期,搭建帐篷24小时开展防控,参与政策宣传、秩序维护、人员排查、来人登记、物资运送等工作。局党组看望慰问社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去暖心物资和组织的关心关爱,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尽最大努力协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与社区银发志愿服务队人员一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联合社区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40余名银发志愿者进行积分奖品兑换,感谢退休不褪色的志愿者们响应党组织号召,挺身而出、发挥余热,与在职党员干部并肩战斗、共同扛起抗疫责任,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筑起坚实的安全防护屏障。

服务民生办实事。局党组坚持把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服务党员作为机关党建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协调整合各方面资源,帮助社区解决困难、为社区群众提供服务。组织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每周五走上街头清理卫生,宣传健康卫生防疫知识,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开展交通规劝服务活动,文明劝导、指路问询、助老扶残,为群众提供帮助;深入快递站点、公交车站等人群聚集地,发送并讲解《民法典》《统计法》等法律法规,推进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持续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诉求,多次与物业、业委会、支部党员及小区居民座谈,征求意见建议,在小区开设了“红心优选”便民果蔬市场早晚市,保障党群“菜篮子”的同时给周边居民增加了收入,并通过打扫卫生等,带动小区内失业人员、残疾人等低收入家庭就业,“一举多得”受到群众拍手叫好,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做到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通过系列举措,更多接触“地气”,更深体察“民心”,更好消除“躁气”,不断提升共驻共建双方及党员服务群众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