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 助推统计服务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5-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工业统计服务,聚焦提升工业统计数据质量、优化工业统计监测服务、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助推工业统计迈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县统计局根据工业企业类型特点,分层次、分类别、有重点地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每月对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指标,实行“随报随审”“边查边改”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难点指标及数据波动异常企业,通过实地核查及材料校验等方式,进一步夯实规上企业数据质量基础,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

二是优化统计监测服务。一方面在抓实工业统计数据的基础上,县统计局深入基层企业调研,强化对企服务,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及时解决平台操作和报表内容的疑惑与问题。另一方面动态监测宏观经济政策及“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持续推进对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实效,超前把握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和工业经济运行新趋势,特别对大中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企业进行深入挖掘,分析产业发展现状,及时发现和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并将有关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流,提出合理化解决对策。

三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助推工业统计再上新台阶。一方面县统计局始终秉持“请上来”与“走下去”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即共性问题集中指导和个性问题单独辅导,分类分批进行业务指导培训,力求培训实效。另一方面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账,积极探索企业电子统计台账新路径,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统计数据质量基石,为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上报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