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统计局“三举措”扎实开展名录库临时代码清理更新

发布时间:2022-05-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提高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打好基础,根据自治区通知要求,县统计局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通过“三举措”切实抓好全县基本单位名录库临时代码清理、更新工作。

一是深研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要求。按照自治区《关于下发<统计单位临时代码编码规则>和临时代码更新工作的通知》要求,统计局加强对《统计单位临时代码编码规则》的学习,结合本地实际,按照“筛选清单,逐一核实”的工作思路,详细规划此项工作,把握时间节点,严守统计“红线”,扎实开展清理、更新工作。

二是筛选清理对象,细化工作措施。统计局对基本单位名录库中使用临时代码的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进行全面筛查,梳理清查单位名单及时与乡镇、街道、园区进行逐一对接核实,充分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眼查”等系统平台,加强与乡镇的沟通联系,多方位多渠道掌握清理对象经营情况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情况。对于已取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统计单位,及时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补充入名录库内,对于关闭、破产的统计单位进行剔除,经核实单位存在,且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单位根据编码规则重新生成18位临时代码。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提高单位质量。为加强临时代码的管理,将定期对名录库进行筛查,对临时代码的赋码和废止情况进行详细记录,不断更新完善名录库单位信息,进一步提高名录库单位的数据质量,提升名录库利用价值,为即将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夯实基础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