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统计局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履行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5月26日,统计局联合医保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共同邀请宁夏早期教育协会贺秀红老师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

贺老师以“如何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为主题,通过案例讲解、游戏互动、现场答疑等方式对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辅导课。尤其在活动中采用的绘画互动方式,使大家更加清晰了解自己近期的情绪状态、家庭关系现状及自己成长中父母对自己重要影响,从中使大家感受家庭教育对儿童成长的重要作用。

本次宣讲,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家庭教育,树立了正确教育观,提升了依法教子、依法育儿能力。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留下来与老师分享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经验做法以及遇到的家庭教育困扰。同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重视家庭教育,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搭建好与孩子的沟通桥梁,努力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