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深入企业“三必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加强县域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现对安全生产的精细化、科学化、动态化管理,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贺兰县统计局结合统计调研及业务指导,迅速积极行动、不折不扣逐企落实。6月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宇鲲带队,组织相关业务办公室党员干部深入贺兰工业园区包片企业开展“三必谈”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有的放矢明确目标。全局上下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三必谈”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工作内容,以“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企业安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管、防、控责任,坚决遏制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力争把安全隐患排查在一线,消除在萌芽,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为目标,按照企业性质及规模,对照统计各业务部门职责,制定分工表,深入宁夏盛世华欣电气开关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认真开展工作。

严格检查强化督导。对照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全员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与落实、安全生产标准落实与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等安全生产主体“七项职责”,与企业领导班子、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分别开展“三必谈”,逐一询问了企业是否制定并如何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是否知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企业的主要风险点及应急救援预案制定情况等,并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管理硬件设施、安全文化阵地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全方位了解企业安全管理状况,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同时,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细致走访纾困解难。检查调研组还传达了中央及区市县“稳保促”工作会议精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作为”,问需、问计、问政于企,了解企业困难,发挥统计职能,开展业务指导,认真排查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治安、安全生产等风险隐患,进行风险预警提示,多管齐下增强企业防风止险能力,全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为县域经济安全健康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