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统计局“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 推进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2-06-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县统计局以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全面规范和加强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切实将专项行动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全面推动“改进作风、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一是压“实”管理责任,确保资产完整。针对单位存在的“重资金、轻资产”、“重购置、轻管理”问题,严格履行管理主体责任,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完善单位内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明确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职责,明确资产管理专人专管,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高效利用。

二是“严”把录入关卡,夯实数据基础。全部资产严格按照财务会计核算规定及时入账,做到账实相符、账卡相符、账表相符,并按管理权限、规范程序及时处置相关资产,做到账务与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同步。

三是“细”化月报审核,提高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月报数据及时、准确、完整,同时密切关注数据增减变化情况,对增减幅度较大的数据进行核实,并作出相关说明,不断提高国有资产月报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