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全力做好2021年统计年鉴编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落实“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活动长效化,确保2021年贺兰县统计年鉴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出版,贺兰县统计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不断在统计年鉴格式和内容上大胆革新,全面加强统计年鉴的整理编辑工作。

一是突出实效性,早谋划早安排。统计年鉴涉及范围广,搜集数据多,要充分吸取以往统计年鉴编辑工作的经验,改进不足。详细制定年鉴编辑方案,部署年鉴资料整理工作。明确责任人要按照责任分工,对涉及的专业内容及收集的材料进行认真整理、核实,确保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二是注重创新,协作聚力。一方面在内容设计上,要保持基本框架和主要指标设置的相对稳定,年份之间的衔接、可比,还要根据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和相关指标设置的变化,及时更新调整统计年鉴相关内容,要做到与时俱进,创新编辑形式,丰富资料内容,增强统计年鉴的可读性和适用性,保证统计年鉴资料数据的连续性、一致性和完整性;另一方面积极与财政、教育、交通、邮电、文化、卫生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对数据进行汇总、编辑。

三是强化审核,提高质量。一是各专业严格按照年鉴编辑进度计划和编辑审核管理制度,加强专业指标的可比性审核,力求指标准确无误;二是综合专业的人员对年鉴资料的总体整合校对,同时兼顾反映重要历史年份的统计数据对比资料,力求宏观综合,强化实用性和可读性,做到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相统一;三是局分管领导终审定稿的审核方式,确保年鉴做到精益求精,编辑出有特色、有质量的《贺兰统计年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